close

 老闆因為每個月都出差大陸
且一待就至少半個月
因此後來便在上海及深圳各租了宿舍
也方便其他主管在出差時有地方可以住
上海宿舍真的很讚
是一個很大的社區
而且都是獨棟的透天厝
DSCF1252.JPG 
這是二樓拍出去的社區一景, 如果在台灣要住得起這種社區 , 恐怕也不是普通有錢吧

DSCF1253.JPG 
客廳的沙發
上海由於冬天會下雪, 所以每層樓的地板都有一種裝置, 可以讓地板板踩起來暖暖的, 就像中國北方以前那種"炕"一樣, 四月初的上海還頗有涼意, 且在上海那幾天還下起了雨, 氣溫瞬間低了好幾度, 因此有開啟暖器, 即使沒穿拖鞋,踩在地板上也是暖呼呼的

DSCF1254.JPG 
上海宿舍的客廳很大, 很有豪宅的感覺

DSCF1272.JPG
客廳的天花板挑高, 所以空間看起來更寬敞了, 上面的吊燈有點像水晶燈, 但不是很確定

DSCF1255.JPG

從這個角度站在客廳看過去是餐廳跟廚房的位置


DSCF1263.JPG
廚房比起台灣一般公寓廚房也要大多了~~如果老媽看到應該會很想有一個這樣的廚房, 而且冰箱裡應有盡有 (當然除了蔬菜跟魚肉)
但飲料,餅乾等等~~每次不同主管來或當地台幹都會不定時補貨

DSCF1249.JPG

這是我在上海兩天住的房間
在二樓一共有三間房, 其中一間是我老闆專屬的, 別人都不能住, 另外兩間就給其他出差的主管及同事住, 上海公司定期都會有阿姨來打掃, 原本我被安排住另一間房, 但那間房的主管在我到達的前幾天才離開去深圳, 阿姨還沒來得及整理

 DSCF1264.JPG
這是我老闆專屬的房間,而且有挑高, 還有專屬的飲水機, 當老闆果然待遇不同, 右前方是房裡的樓梯上去是一小塊空間做成像書房的樣子, 有一張書桌, 那裡還有門可以直接出去到三樓

DSCF1265.JPG
這裡就是樓梯上去的地方, 由此可見, 這間房真的挑的有夠高的

DSCF1266.JPG 
三樓的空間, 其實沒有很大, 不過我想一般來出差的人也不太會到這裡吧 , 左邊沙發邊那個門可以直通老闆專屬的房間, 可是門也沒上鎖, 真奇怪~~不過也沒人會進去就是了

DSCF1267.JPG 
四樓~~

DSCF1268.JPG
浴室的洗脫烘, 有夠難用的,等了好久終於洗完, 又再等烘乾, 而且烘完衣服也沒很乾, 還晾了一個晚上才乾, 早知道就帶回台灣洗還方便一點

發來才發現, 一樓還有另外一間房間跟浴室, 是某一位主管出差時指定住的, 就在通往餐廳那裡往右轉, 不過這次忘了拍照
第二天晚上自己一個人住這麼大一間宿舍(因為老闆第二天一早就出差南京了)感覺還蠻自在的, 但也有點恐怖, 畢竟人生地不熟的
誰曉得會遇上什麼呀~~還好, 上海同事都很熱心, 下班還陪著我一起回宿舍聊了很久才離開

另外, 在這個社區還有個很方便地方, 就是拿起客廳的對講機就可以請社區門口的保安幫你叫計程車 (他們都叫的士), 車子抵達前保安也會通知你, 這時再抬著行李到大門口就可以了, 其實這個做法也是保障住戶的安全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